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全国首批!南京市夫子庙步行街上榜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1 18:23:1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月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公示名单,全国共有55地入选,我市秦淮区夫子庙步行街榜上有名。

此次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主要从基础评价细则和综合评价细则两方面着手,其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旅游、低碳环保和绿色消费等强制性指标为必要条件,文化特色、环境特色、业态布局、服务与设施、管理与安全、品牌影响和规划方案等文化特色与旅游休闲业态服务基础则按项目积分,最后汇总计算分数。经评审,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全国共有55家,其中江苏省占了3家,分别是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步行街、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苏州市姑苏区平江历史街区。

夫子庙步行街位于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地带,由“三街一商圈”构成。三街为贡院街、贡院西街、大石坝街,一商圈即水游城、水平方、茂业天地等组成的现代时尚体验购物商圈,主街长度1284米,总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总商业面积达50.64万平方米。

记者获悉,夫子庙步行街主要通过“文、韵、商、管、联”五个方面,开展旅游休闲街区创建工作。夫子庙坚持文化为魂,以“文”铺就街区底色,形成“一街多点”的文化消费矩阵,将步行街打造成“身未至、心已往”的雅俗共赏之地。立足“新”“净”“亮”“绿”四个关键词,井然有序实施微更新、微提升。该街区已完成秦淮河东五华里夜景提升、大石坝街整体出新,“水光潋滟秦淮柳,桨声灯影画中游”成为街区的真实写照。

在产业发展方面,夫子庙步行街坚持产业为基,通过“文字头+潮流店”“老字号+新零售”和“日观光+夜体验”三种模式,推动街区积极向新业态新消费转型,让来者各得其所、各美其美。同时,该街区组建的诚信联盟,优化消费者投诉处理等机制,以市场化手段建成运作智慧街区信息管理指挥平台,打造诚信街区环境。此外,夫子庙步行街整合街区红色资源,开通独具特色的街区党性教育线路。通过“党员进店家,服务见行动”活动,倡导文明旅游、低碳环保和绿色消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夫子庙步行街现已成为江苏省和南京市重点文旅综合街区和重要形象窗口,先后荣获“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全国示范步行街”“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景区”等荣誉。(通讯员杨娟 融媒体记者 田诗雨 李子俊)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