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新闻 > 正文

全天候24小时监测!这个“特殊”群体已经在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6 20:05:1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以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为契机,建设“平安乡村”,创新“五步法”。第一步:村镇拜访,卡口监控破瓶颈;第二步:精选村组,打造标杆示范村;第三步:疏通流程,促进规模推广;第四步:村情分析,细分应用场景;第五步:因村制宜,创新付费模式。

加快推进南通市县、区域治理平台、镇域治理平台,与村域治理平台无缝对接;实现市县镇村四级分权分域,联动管,确保“治理有效”;“平安乡村”向“村村享”定制版平台升级,与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模块完美契合;市域治理向村域延伸,将“平安乡村”监控对接公安“雪亮工程”平台,密织末梢防护网,提升社会治理预知预警能力。

南通分公司持续开展“智慧城市惠民党员志愿服务社区行”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数字赋能,振兴乡村”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主动联系镇村、挖掘需求,开展项目规划与建设,提供智慧家庭应用体验、辅导服务,推广智慧家居新场景,每年上门服务村民至少一次,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海安分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双楼镇刘圩村老人家中,为他们使用的健康智慧手环进行回访检测。这是去年9月份,海安分公司为曲塘镇刘圩村打造的关爱特殊群体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第一批100个智慧手环接入村域治理指挥系统,可以查看被监护人位置、身体健康指标等数据,全天候24小时呵护该村特殊群体。

如东县是全国“最老”县之一,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为38.91%。如东分公司关注老年群体从业务、技术、服务等各方面出台一系列适老、助老措施,电信公司与河口等乡镇携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留守老人活动,免费为河口镇锦成村30位失智和独居老人发放定制智慧手表,并将数据纳入河口镇域综合治理平台,实现老人对近亲属、社区网格管理员一键呼出,平台可随时掌握老人所处位置以及健康数据,如有异常将会触发报警,至今已帮助家属找回走失老人4次,有3位老人在突发疾病时,通过手环及时呼叫到家属和网格员智慧手表项目,助力更多失智和独居老人安享晚年。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