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南京栖霞龙潭插秧夏种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1 21:27:4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种植户忙着插秧。 通讯员 朱利虎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徐琦 摄

微风轻拂,秧苗青绿。仲夏时节,南京栖霞区龙潭街道近2.1万亩水稻迎来插秧季。水稻种植户们抢抓农时,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日前,在该街道太平村村口,一片片稻田平平整整,排列在道路两旁,水田里,两辆新型插秧机正有条不紊地运转着。驾驶位上,农机手熟练地扶着把手,均匀控制着车速,其后方还站着一位农人,负责摆好秧苗,及时调整位置。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一株株翠绿的水稻秧苗就被插秧机后方的“小爪子”整齐地移栽到了稻田里。

“今年秧苗很壮实,是我们精选的优质品种‘南粳5055’,相较普通的大米,它的口感会更香甜,米质也更好,亩产约1200斤。”太平村种植大户王顺告诉记者,为抢抓农时,他今年新购入了2台新型插秧机,动力大、承载力强,“装的秧苗也更多,以前老机器一个小时只能插3亩地,现在一个小时能搞定5亩。”

王顺在太平村共有约1000亩水稻田,从芒种开始就在陆续插秧中,“农活不等人啊!到后面忙的时候还要雇用村民一起干,也算带动村民增收了。”

据悉,龙潭街道今年夏种计划种植水稻2.1万亩、大豆0.9万亩、玉米0.3万亩;本月初已开始进行水稻机插秧,共计投入插秧机36台,6月20日全街播种完毕。(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朱利虎)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