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如东日均发电量近3300万千瓦时 半年“绿电”输出规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6:0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朱亚运 通讯员 徐书影)7月4日,记者从如东县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如东风电发电量59.72亿千瓦时,总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日均发电量突破3000万千瓦时,达3299万千瓦时,大约能够满足1.45万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绿电”输出规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作为全国风能资源最丰富的沿海城市之一,近几年如东大力推进海上风电规模化集中连片开发,风电装机容量持续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30座风电场,风电机组装机容量560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装机容量483万千瓦,约占江苏省海上风电装机总量的40.8%、全国的21.8%,位列我国海上风电第一县。

据了解,如东沿海风力资源平均风速高、风能分布集中稳定,年可利用小时数高(海上可达2800至3000小时),占据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天时地利”——风况较好情况下,一台风机每转一圈能发3到5度电,在如东沿海,共依次排布着1663台陆海风机,预计今年全年可为电网输送清洁电力超120亿千瓦时。

如东柔性直流海上风电场是亚洲首个采用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的海上风电项目,安装有265台风力发电机组,核心设备——柔直海上换流站是目前亚洲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体积最大的海上换流站,能够汇聚三峡H6、H10、中广核H8三大海上风电场共1100兆瓦电能,每年为江苏电网输送33亿千瓦时电力。

截至目前,如东风电上网电量累计超过380亿千瓦时,与传统燃煤火电相比,相当于节约标煤13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650万吨、二氧化硫13.3万吨,绿色效益显著。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