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省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在宁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6:4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中国江苏网讯 (苏仁轩 陈月飞) 4日,全省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在南京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樊金龙指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是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全局和中心,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有力助推作用,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重要保障作用,在深化法治江苏建设中发挥基础支撑作用。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忠实为民履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民主法治和社会生活之中。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依法监督是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重要方式,突出监督重点,打好监督“组合拳”。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提高履职能力是作出人大贡献的关键,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和实践,加强对人大代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履职本领,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需要。

这次培训班是全省县乡人大换届后,首次面向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的全员培训。培训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全省1200多名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等参加培训。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