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聚汇侨界英才,中国(江苏)侨界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峰会在宁举办

文章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6:4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何雯 记者 丁小玲)7月5日,“创业中华·筑梦江苏”中国(江苏)侨界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峰会在南京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出席峰会并讲话。海内外科技新侨、科创型企业和知名侨商代表,线上线下800余人参会。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主持峰会。

连小敏在致辞中表示,“创业中华”是中国侨联倾力打造的一项经典品牌活动,在凝聚侨心、集聚侨智、汇聚侨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江苏作为经济大省、人才大省、开放大省、创新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江苏省侨联注重发挥自身优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亮点纷呈,工作卓有成效,海内外侨胞也功不可没。此次在江苏举办“创业中华·筑梦江苏”系列活动,既是我们上下联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发挥侨联融通中外、广引侨资、广聚侨智的优势,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生动体现。

马秋林对参加峰会的侨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日江苏是自信的江苏、创新的江苏、奋进的江苏。江苏的发展,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离不开侨界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侨界朋友利用自身独特优势,为江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为江苏科技创新建言献策当高参,为助推海内外人才和创新资源流动架桥梁,为促进科技和经济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侨界的科学家与企业家们用创新的智慧和创业的激情融入江苏发展,用自主创新打响“江苏创造”品牌,用科技创新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江苏省侨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重要指示和省委奋力推动新时代江苏人才强省建设部署要求,以服务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统筹协调和推进引才引智、引资引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江苏省侨联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抢抓新发展机遇,不断扩大创新创业“朋友圈”,携手打造服务侨创“生态圈”,加速推进人才回流“强磁场”,凝聚广大侨界朋友,共享江苏新发展机遇,同建共创江苏美好明天。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峰会上,江苏省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省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李炳龙作了江苏人才发展环境宣介,激励侨界高层次人才创享江苏发展。南京市委创新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贾尚斌介绍了南京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情况,并发布了南京创新需求。

峰会期间,举行了2021侨界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人才引进、校企合作、扶助侨创签约仪式,全面向社会展现江苏优越的人才发展生态和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郭子建,结合自身从事科研创新实践,与大家一起话经历、谈体会、作分享、提建议,系统指导新侨人才创新创业实践。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必旺,围绕自身从事微球材料卡脖子技术研究,15年创新创业坚守,企业最终科创板上市,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大家作精彩分享。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