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南京警方捣毁特大制售假洗护用品窝点,抓获17名嫌疑人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2 19:11: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顾元森)2022年1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警方了解到,警方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捣毁3处制假窝点,查获大量假冒知名品牌洗护用品。警方抓获嫌疑人17名,现场扣押假冒洗护用品6000余箱。目前警方已对该团伙的犯罪成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群众买到假货后报警,警方确定嫌疑人

2021年5月,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接到从事洗染经营服务的杨先生反映,称在网上遇到一个销售品牌洗衣液的卖家。卖家介绍,超市里一瓶标重3公斤的某品牌洗衣液售价三四十元,而他手里的货源属于厂家直发,一箱(四瓶)同规格的洗衣液只卖55元,杨先生觉得很便宜,赶紧买了10箱。可是使用过后,杨先生发现这款产品味道有些刺鼻,而且洗涤效果一般,怀疑上当受骗,于是便向警方求助。

接到报案后,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会同鼓楼公安分局第一时间进行侦查布控。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唐某,发现唐某并不在南京,而是长期在四川从事洗化用品的销售业务。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到当地调查,发现唐某只是通过购买并转卖的方式赚取差价,并不是假冒洗衣液的制假源头。

唐某的假货是从哪里来的?如何尽快确认假货的源头成为警方关注的重点。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警方很快发现唐某经常出入一处农村,每次都会驾驶一辆小型面包车进出,往往都是空车子进村,装满车子开出来,便推断唐某运出来的很可能是一车车假货。于是民警立即调整侦察方向,对这个疑似的制假窝点进行新一轮排查。

可是,警方发现村子里的制假作坊已经处于停产状态。这些人何时会继续生产?是否已经搬到了新地点继续生产?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新的制假窝点又在哪里?警方继续深入侦查。

警方捣毁3个制假窝点,生产线很“专业” 

在之后的几个月中,专案组通过不间断轮番换人的方式,多次往返南京、四川,逐渐揭开了这一制假团伙的神秘面纱。原来,这伙人为了逃避警方打击,将整个制假的过程分成加工、罐装、贴标等若干个步骤,每一个步骤都有制作场地和存储仓库,几个窝点之间轮流开工,并将流水线上的工人打散,以掩人耳目。

警方历时两个多月,最终查明该售假团伙共有三处窝点,其中两处分别藏在农田上的活动板房和民宅中,这两处窝点都用来生产假冒洗衣液体和成品;另一处窝点藏在一化工厂背后,用来生产空瓶和瓶盖。民警还发现,嫌疑人吴某是这些制假窝点的幕后老板。

2021年7月15日,专案组出动40余名警力,前往成都实施抓捕,成功捣毁了三处制假窝点,抓获嫌疑人17名,现场扣押假冒洗护用品6000余箱。经查,自2019年起,以嫌疑人吴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购买了大量机器和化学原料,并先后招揽了十多人从事仿制品牌洗护用品,销售牟利。该团伙不仅仿冒市面上常见的品牌洗衣液,也仿冒成都本地的地产品牌洗衣液和洗洁精。采购原材料、瓶子生产、配制原液、灌装、喷码、贴标、装箱、销售各环节,形成了一条“专业”的生产线。

假货售价不足正品一半,团伙成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为了让产品更真,他专门在网上找人购买知名品牌产品的商品标签,还购买了喷码机伪造瓶身,在配置原液时,还特地增加了色素和香精,最终生产出来的洗洁精和洗衣液不仅在外观上跟正品极为相似,原液的浓稠度、颜色也与正品很难区分。为扩大销售渠道,该团伙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等,冒充打折的正品洗衣液销售,并在成都开拓一些熟悉的餐厅、洗衣店和工厂进行大批量销售,低廉的成本让这个团伙以市场上正品售价一半不到的价格倾销,从而牟取暴利。

目前,警方已对该团伙的犯罪成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购买洗护产品这些日用品一定要从正规渠道采购,切不可一味贪图便宜。

(警方供图)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