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五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29 09:24:4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实践是最好的课堂,历史是最好的教材。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集中呈现了市委主题教育成果,又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特色教材。知为行先,学贵有常。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相贯通、相结合,持续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践中把握规律和趋势,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定忠诚之志,厚植感恩之心,汇聚奋进之力。

以学铸魂,做到纯粹且炙热。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八八战略”20年杭州实践,蕴含着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通过不断学习,要深刻认识到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就没有杭州的精彩蝶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拥护总书记、追随总书记。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信念。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人民、杭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深刻领悟“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坚定立场,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

以学增智,做到坚定且执着。“八八战略”及其省会篇是理论创新的“思想库”、引领发展的“金钥匙”,是指引杭州高质量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通过不断学习,要准确把握杭州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定位、战略导向、战略路径、战略任务,辩证认识城与人、城与乡、城与产、老城与新城、城市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以战略上的坚定清醒增进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定自觉。要增强系统观念,提升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用好优势论、两点论、重点论,做到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要深刻领悟“以调查开路”工作方法,大兴调查研究,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实现扬长补短、创先争优。

以学正风,做到担当且实干。20年辉煌实践,是全市党员群众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断“自找差距、自增压力、自我超越”的结果。通过不断学习,要切实增强“山高我为峰”的自信自强精神,辩证认识20年实践塑造的政治、战略、环境、制度、产业、人文等优势,科学把握“举办亚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机遇,对标一流、争创一流,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要切实增强“办实每件事”的求实务实精神,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开刀”,树立实的导向,涵养实的作风,做出实的成绩。要切实增强“团结成一块坚硬钢铁”的团队团结精神,领悟“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真谛,强化“大杭州”意识,巩固发展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以学促干,做到善作且善成。全会作出了“1+7+12”总体部署,提出了“十二个重大突破、十二个领跑示范”重点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迭代“项目化抓落实”方式,更新完善责任分解清单,明确时间表、责任制,督考联动抓好闭环式管理。要练就“出手就是最好水平”的本领,贯彻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各项机制,全面提升政治能力,着力提升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破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做群众工作能力。要营造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打好“两场硬仗”的强劲动力,奋力夺取“全年红”,高质量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为我市“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开好局起好步。

初心如磐践使命,奋楫争先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深化“八八战略”实践,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在谱写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华章中挑大梁、当先锋、打头阵!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