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九天里羽绒服提前“开溜” 冬天刚过一半,春装就上新了?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13 10:35:2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虽然还在三九天,要想在商场挑选一件满意的羽绒服,选择空间已经不大了?在锡城不少服装店里,羽绒服开始陆续下架,款式、尺码有限,春装正成为销售“C位”。

  在海岸城ITIB门店,销售员正把羽绒服和呢子大衣从货架上回收,即将一同打包寄回公司。“准备把大部分厚衣服下架,给春装腾地方。你看楼下的快消品牌,连夏天短裙都上架了。”记者发现,在海岸城一二楼的大部分服装店,门口模特身上已经换上轻薄靓丽的春装,店内的货架上以卫衣、衬衫、外套为主,羽绒服只剩少数的几个款式。“女装只有2个款式的羽绒服了,其中有一款还是断码的。”运动品牌安德玛门店的销售员说。

  然而,在一些看起来上新速度“滞后”的门店,羽绒服销售却热度不减。在万象城优衣库,店内的核心位置摆放着各色棉服,从保暖加厚到轻盈时尚,几乎所有款式的羽绒服都在打折促销,消费者挑选试穿,导购员一边忙着补货一边查库存,而不远处摆放的春季薄款衬衫和裙装少有人问津。

  “去年以来,羽绒服销量超过预期,店里很多款式都卖断码了。”江南大悦城波司登门店的时尚顾问孙天玲说,今年东北游热度大涨,很多顾客都有寒假出行计划,会购买保暖性更强的衣服。羽绒服的质量越做越好,消费者也愿意增加预算,“以前的羽绒服会把防水、防油、防污的‘三防面料’作为宣传重点,但现在三防面料基本成为羽绒服的‘标配’,已经开始比性能、比蓬松度,羽绒服的内卷严重,黑科技越来越多。”

  为何羽绒服需求仍在,商家却要上架春装?孙天玲表示,服装行业会提前一个季度上新,在每一季又分几次上新。快时尚品牌甚至是按天上新,冬季卖春装、春季卖夏装都是正常现象。“今年的特殊之处在于,天气忽冷忽热,导致羽绒服的销售并不平稳。如果不是专门销售羽绒服的门店,这个品类其实在女装店的比重本身就不大,库存提前售罄,春装上架就会比往年略早一些。”孙天玲说,羽绒服的销售期可以持续到3月份。接下来随着春节临近,羽绒服还会迎来一波销售高峰期。

  (陈婧怡/文、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