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梦想狮城—穿越千岛湖”入选省级首批精品航线 快来打卡!

文章来源:杭州市公路港航中心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13 10:35:0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为促进水路旅客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水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根据《省港航管理中心关于继续开展打造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省港航管理中心对第一批列入省级试点的 7 条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开展了总结评估工作。经专家评估、现场检查和满意度调查,“梦想狮城—穿越千岛湖”(浙江千岛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省级首批精品航线。

据了解,“梦想狮城—穿越千岛湖”航线是由浙江千岛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从千岛湖休闲游夜游码头启航,跨越中心湖区、西南湖区两大湖区,最终到达姜家镇文渊狮城,全程约54公里。

整个游程不仅可以领略到梅峰岛的登高盛景、遂安列岛的湖光山色和界首的渔村风情,还能感受到水下古城的文化气息和文渊狮城的复活历史。杭州亚运会结束后,适时停靠亚运村景点,既能领略到千岛湖亚运分村的国际风采,还丰富了航线的文化内涵。

打造特色游船 营造身临其境的体验

为配合精品航线打造,梦想03、梦想05两艘游船通过修旧复旧,使外观内饰都透露出新安文化和徽商文化的气息,同时糅合千岛湖形成前淳、遂两县的文化特色,打造出古色古香、身临其境的游船内部环境。除装修风格别具匠心外,船内设计也是巧思满满。船内设有休闲观光甲板,满足不同游客的观景需求;厨房设施的配备,能供应游客午餐,以本地山珍湖鲜为食材,打造特色“船菜”。

游览全程还配有专业讲解员,讲解沿途景点的历史文化。游船内还设有LED大屏和一整套音响系统设备,可以在游览途中根据需要播放视频,让游客的观光体验感拉满。

完善服务优化 提升水路旅游的质量

考虑到部分游客线上购票不便,千岛湖休闲游夜游码头在入口处设有售票窗口,早上8点至晚上8点进行人工售票,每日发1个班次,正常开航时间为上午10点,节假日增开8点班次。为解决游客停车、往返的问题,距离码头50米处设有停车场,码头出口20米处有公交停靠点。

为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定期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并进行一年两次的岗位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船舶管理、船舶操纵、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船舶电气知识、服务礼仪、接待服务、应急救护等。船内还设有游客意见簿,安排专人定期收集。

强化监督管理 实现安全绿色的发展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应对机制。强化安全管理,根据船舶核定载客客位,严格落实不超载。遇有恶劣天气,严格执行海事部门发布的限航禁令。加强消防救生等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旅客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为旅客平安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为提升安全绿色发展水平,船舶配置了6个平方米的污水收集箱和污水船对接自动排放系统,满足了千岛湖生态旅游绿色环保的运营要求。

下一步,市公路港航中心将继续引导企业更新船型,结合“美丽航道”增设文创元素航标,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航线品质。同时结合试点创建经验,积极培树2024年度“诗画富春江·富春山居实景游”精品航线,努力发掘推出更多设施设备先进、船站环境优美、旅游产品丰富、服务功能完善的精品旅游客运线路示范样板。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