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南京:幼儿园出现虐童、体罚等行为 年检实行一票否决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9 09:25: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月8日,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会议对2023年南京教育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出台了一揽子硬核举措。会上发布的《南京市“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中明确,全市“十四五”期间新改扩建幼儿园100所;从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幼儿园小班班额严控在国家规定标准以内;预计到2025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9%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0%以上。

增加学位供给,新改扩建幼儿园100所

根据该计划,“十四五”期间,南京市将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科学设置幼儿园、班级配置标准,城镇地区平均每1万常住人口按不低于12个班、生源密集区域可按15个班左右规模配建幼儿园,其中普惠性学位占比不低于90%,农村地区幼儿园布局要方便适龄幼儿就近入园。

在保障学位供给的基础上,南京市将加快推进标准班额办园,自2023年秋季学期始,幼儿园小班班额严格控制在国家规定标准以内。在保障3—6岁幼儿普惠性学位供给和保教条件的前提下,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探索实施面向2—3岁幼儿的托育服务,合理规范收费标准,实施托幼一体化管理。

南京市“十四五”期间将新改扩建幼儿园100所。加快公办园建设,公办园覆盖率未达65%的区,新建幼儿园原则上全部办成公办幼儿园。土地资源不足的区,要充分利用公共服务设施、空置中小学校舍等资源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大力支持老、旧园改造扩建,扩容增效。

做好优质均衡,城乡百所幼儿园携手发展

“十四五”期间,南京市将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各区将通过片区幼儿园联盟发展、名园办分园、托管式办园等集团化办园方式,发挥优质园辐射引领作用,实现普惠性幼儿园优质资源全覆盖。

根据计划,南京市将办好涉农街镇中心园,到2023年年底前全面实现镇村幼儿园(办园点)业务管理一体化,提升农村幼儿园办园质量。通过实施“百所幼儿园城乡携手发展计划”,推动建立城乡区域协同联动发展机制。另外,南京市还将持续实施城市集体幼儿园提优工程。

出现虐童、体罚等行为,年检实行一票否决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南京市将深入落实《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作为教师准入、聘任、考核和评价的首要内容。通过监察监督、建立信用记录、完善诚信承诺和师德失范处理机制等措施,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对出现虐童、体罚及变相体罚等严重师德失范行为的幼儿园,年检实行一票否决,对涉事教职工、管理者和举办者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终身禁止从教。

另外,南京市也将强化师资配备,及时补充公办幼儿园教职工,严禁有编不补、长时间使用代课教师。鼓励创新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在公办幼儿园开展人员编制备案管理,备案制人员所需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幼儿园专任教师均须持教师资格证上岗,其他人员应符合岗位聘任要求,编内编外教师在职称评聘、评优评先、教师培训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钱红艳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