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南京凤凰剧社荣获“南京市戏曲传承基地”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13 10:34:5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南京讯 1月11日下午,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授予南京凤凰剧社“南京市戏曲传承基地”称号,以表彰该剧社在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剧艺术活动中做出的贡献,鼓励文艺团体守正创新,传承发展,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奉献更多更好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南京凤凰剧社于2017年2月成立,宗旨是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剧艺术,守正创新,更好的为基层群众服务。团队现有演职人员65人,创排全本京剧《白蛇传》《西厢记》《锁麟囊》大戏三出,创排京剧《红灯记》《沙家浜》《天女散花》《痴梦》及扬剧《鸿雁传书》、《恩仇记》《断太后》等20多场折子戏,原创歌颂浦口区发展的《黄梅新调“浦口新城美如画”》等。

2018年创办的“凤凰大戏台”被誉为“浦口文化的一张名片”,2020年创办“江湾戏码头”,2021年创办“凤凰京剧角”,2023年创建凤凰大戏台“月半剧场”,积极开展送戏下乡、走进企业、社区、广场和敬老院等,每年公益演出20余场。承担浦口区第八、第九、第十届文化艺术节戏剧专场演出。

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开设“少儿京剧课堂”,把国粹的种子种进孩子们的心灵。在江苏大剧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与国家京剧院、江苏省交响乐团联袂演出。被赞誉“上得了高堂,下得了村庄”,是“文学之都”南京的一张文化名片。先后荣获江苏省群众文化优秀团队、江苏省京昆艺术群英会优秀组织奖、南京市五星级文艺团队、浦口区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江苏省文化志愿者先进个人1名、江苏省十佳票友1人、江苏省优秀票友1人、南京市首届“启明星”获奖明星1人。

当天,南京市文联还举办了“迎新春·走基层”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乡邻苑,座无虚席。南京市文联携省内文艺界大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扬剧表演艺术家徐秀芳、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奕洁、南京市越剧团副团长李晓旭为本次活动助演,南京凤凰剧社为观众带来了优秀戏剧节目,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毛敏向南京凤凰剧社授牌,浦口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柯华龙出席并致辞。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史进,市文联秘书长赵云,浦口区文联副主席郭丽萍以及浦口区文联、区慈善总会、永宁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余庭虎)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