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天进入“三九”,大雾又来了

文章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13 10:34:3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今天进入“数九寒天”中的“三九”,一般来说,江苏逐渐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阶段。本周天气的主题是“波动回升”,今天气温有所回升,江苏最高气温将达到14℃。一升温,大雾天气又伺机行动,省气象台昨天15时26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扬州、泰州、南通、常州、盐城南部、镇江东部、无锡北部和苏州北部等地的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局部不足200米的浓雾或强浓雾,请注意防范。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今天升7℃,明天又降7℃

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昨天南京的气温回升仍然乏力。昨天早晨,南京站最低气温在0.7℃,白天气温回升缓慢,截至16时,全市最高气温也仅仅有6℃到7℃。预计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将比昨天上升6℃到7℃,但是1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回升的势头将被暂时打断,南京的最高气温再次“跳水”至7℃到8℃。11日到14日,南京的气温将大幅回升,本周后半周,全市最高气温将达到15℃以上,天气则以晴好为主。

昨天江苏以阴天为主,下午全省气温都在个位数,加上阳光不太给力,户外体感寒意明显。今明又有一股冷空气到访江苏,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3~5℃,并伴有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7-8级的偏北大风。到了11日早上,江苏最低气温都将降至0℃以下。不过这股冷空气实力不强,之后一大波升温就要来了,13-14日最高温度全省12~19℃。另外,13-14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早晨可能出现大雾天气,需关注。

大回暖:三九暖如阳春三月

三九正值隆冬时节,大地积蓄的热量已消耗得所剩无几,本该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真正的天寒地冻之时。

冷空气其实并没缺席,本周有三次冷空气活动。8日夜间至10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并伴有4到5级偏北风,海区风力可达6到7级。11日到12日、13日到14日,北方地区还有两股冷空气活动。但是,这些冷空气势力弱,且位置都偏北,主要影响东北、华北东部等北方地区,即使造成明显降温,气温也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回升,因此总体来看,冷空气频繁活跃也难以撼动气温偏高的格局。

中国天气网发布,预计14日前后,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地最高气温将回到20℃以上!合肥、武汉、杭州、长沙等地,本周末最高气温都有望达到20℃甚至以上,比当地1月中旬同期要偏高12℃以上,暖如常年3月。

全省三天天气预报>>

1月8日20时至1月9日20时,全省多云。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4℃左右,淮北地区9~10℃,其他地区12℃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左右,沿淮和淮北地区-2~-3℃,其他地区-1℃左右。全省偏南风3-4级转西北风4-5级阵风6级。

1月9日20时至1月10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8℃;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左右,淮北地区-4~-5℃,有冰冻,其他地区-1~-2℃。全省西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偏南风3-4级。

1月10日20时至1月11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11~12℃,其他地区9~10℃;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4~-5℃,有冰冻,其他地区-2~-3℃。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12-13日全省晴到多云。14日全省晴转多云。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偏南风3级左右,下午转西北风4到5级,1℃到14℃;明天多云到晴,偏北风转偏南风,风力3到4级,-1℃到8℃;后天晴到多云,偏南风4级左右,-4℃到12℃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