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慰问金、年货、就业岗位、法律服务…… 筹集亿元“大礼包” “娘家人”用心送暖

文章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13 10:34:3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岁末年初,我省各级工会送温暖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1月1日凌晨4点,由溧阳市总工会主办的“一杯姜茶,温暖溧阳”关爱劳动者公益活动悄然开展,一杯杯热乎乎的姜茶送到了环卫工、早餐摊主、保安师傅、外卖小哥等劳动者手中;元旦假期,江阴市总工会开展“我在江阴挺好的”工会礼包大放送活动,为广大留澄过节的外地职工送上年味礼包;去年12月27日,南通市总工会拉开“工会在身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慰问活动的序幕……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前,省总工会就2024年江苏工会送温暖活动作出周密部署,要求元旦春节期间继续深入开展以“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的全省工会送温暖“3+N”关爱行动,即送一份慰问金、送一份温情年货礼包、帮助实现一个新年微心愿,并根据职工需要,开展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文化、送心理辅导、送普惠福利等N个“贴心送”服务,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元素和地方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全省工会已筹集资金1亿元用于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

春节前,全省各级工会走访慰问活动将聚焦六大重点群体:一是下岗失业、患重病、残疾、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二是劳模工匠、先进模范人物;三是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假日服务岗位一线的广大职工,特别是环卫、交警、民警、辅警等群体;四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五是受寒潮、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较大的职工群体;六是因公牺牲、伤残等公安民警家庭。

省总工会还要求各级工会针对特殊群体开展专项行动,包括着重打造并持续创新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向快递送餐员、货车司机等赠送“冬日暖心礼包”活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畅通“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及时响应职工诉求,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帮助农民工解决因裁员、欠薪、断保等引发的劳动关系纠纷,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救助;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加强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作,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帮助解决春运返乡农民工遇到的困难,全力保障春运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与以往相比,今年送温暖将强化数字赋能。在慰问对象筛查上,通过大数据比对加入户走访的方式,确定一批慰问服务对象。在服务职工形式上,将采取“贴心服务网上办”的方式。在开展“3+N”关爱行动中,结合江苏工会服务网上的各服务功能模块,将N个“贴心送”服务内容制作成宣传手册加以宣传推广,真正实现贴心服务“指尖办”“掌上办”。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工会将着力完善送温暖工作体系,在突出“两节”送温暖示范效应基础上,拓展工会送温暖时间周期,在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也将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形成重大节日有示范、特殊群体有帮扶、重大活动有慰问的工作格局,叫响做实工会送温暖工作品牌。

记者 吉强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